close

本來是上週六就要到林口長庚給醫師評估了,可是因為一個不小心就睡過頭,錯過了早點九點的門診,所以就改約這週六再到台北長庚做評估。

原本心裡已經有打算要做正顎手術,不過今天在醫生看完外觀及反咬情況後,醫生就說因為我並不是算很嚴重的厚道,外觀不太明顯且反咬的情況大概只有2~3mm,只需要做矯正就ok,所以大約是一年半到二年時間的矯正就會跟正常人一樣上排牙齒是在外面,而且因為我是顎裂的小朋友,做此類的手術及矯正健保局都會補用大部分的費用,算一算總矯正的費用應該不會超過三萬。
在評估完後,就是拍照建檔及做牙模,第一次做牙模,除了在做上排牙齒時有點不舒服,其實都還滿新奇的,然後在做完牙模後,就有實習醫生來幫我清牙齒內牙模殘渣時,因為嘴唇上也留有殘渣,所以實習醫生就拿著濕紙巾幫我擦嘴唇,擦到一半時我們二個人都覺得氣氛很怪,實習醫生就問我還是要自己擦,嗯~還是自己擦就好了


還有就是因為醫生說我說話時有鼻音,很有可能是因為在做顎裂手術後,沒有再後續做語言治療,所以也會幫我轉到顱顏中心給語言老師評估,那這樣以後講話就不會再臭零呆啦!

接著就是下週六拍 x 光照片,過完年就看報告和申請健保補助啦!等補助下來就可以開始矯正了,好牙齒我來啦!我一定會愈來愈好的;最後是躺在看診台上的照片,一點都不緊張,因為還沒有準備開始要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